新京报快讯(记者张秀兰)在世界骨质疏松日(10月20日)前夕,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和骨矿盐疾病分会公布了北京骨质疏松诊疗中心地图,北京城六区共有23家骨质疏松诊疗中心。

  23家诊疗中心分布在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友谊医院等。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李梅介绍,地图中的医院不仅能够为患者提供更专业、持续的医疗服务,还可为复杂病情患者提供多学科会诊。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在地图名单以外的医疗机构无法提供骨质疏松诊疗服务。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常务副主任夏维波指出,23家诊疗中心为经学会认证的单位,随着诊疗服务水平的提升,其他单位亦可进行骨质疏松诊疗。

  我国骨质疏松患病率呈持续增长态势,骨折是骨质疏松的严重后果。据估计,我国主要骨质疏松性骨折(腕部、锥体和髋部)到2035年约为483万例次,到2050年将达599万例次。研究表明,女性一生发生骨质疏松性骨折的危险性(40%)高于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的总和、男性一生发生骨质疏松性骨折的危险性(13%)高于前列腺癌。

  北京市23家骨质疏松诊疗中心名单: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

  北京市海淀医院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世纪坛医院

  北京积水潭医院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中日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宣武医院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北京市石景山医院

  北京市垂杨柳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附属第一医院

  北京博爱医院

  北京航天总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

  北京电力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