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警监督下,被执行人屋内的物品被搬出。日前,房山一村民以儿子不孝,起诉对方腾房胜诉后,向法院申请强执。昨天,该案执行完毕。新京报记者 韩萌 摄

  以儿子儿媳不孝为由起诉腾房胜诉;其子曾因不执行生效判决被拘留;昨天该案执行完毕

  新京报讯 (记者卢漫)昨日,看着执行法官等执法人员将儿子占用的房屋打开、腾出,71岁的王老汉眼圈有点发红。

  此前,房山区石楼镇夏村村民王老汉以住在自己房子里的儿子、儿媳妇不孝为由,起诉要求儿子王山(化名)腾房,获法院支持。

  昨日,房山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强执。

  两家人见面形同路人

  北屋的4间房是王老汉上世纪80年代盖的。2003年,王老汉腾出其中的3间房让结了婚的小儿子王山两口子住,二老则挤住在靠东的一间屋里。

  昨日上午9时许,房山执行法官来到王老汉家里,小王的屋门却上着锁。

  “知道你们来,他们一大早就出门了。”王老汉站在北屋前,叹着气,脸上的皱纹堆在一起。

  王老汉说,小儿子两口从不照顾老人。儿媳还经常和他们吵架,虽然这些年一直生活在一个院里,两家人却像陌生人一样,“你说我养这个儿子有啥用”!

  “在院子里撞见了,相互瞪眼,不说话。”王大妈称,两家人还发生过肢体冲突,儿子还以小孙子长大了屋里住不下为由,要求老两口搬出去与其他儿女住。为此,他们将儿子告上法庭,要求儿子腾房。

  王老汉和小儿子家的矛盾,村里人都称知道。

  “找大队调解过六七次。”村大队的一名干部说,大队曾劝王山两口子腾房,但对方“态度凶得狠,说啥都没用”。

  王老汉告儿子腾房的官司胜了,他申请强执。今年5月,因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王山被法院拘留15天。

  搬家公司腾空房屋

  昨天强执现场,执行法官多次拨王山的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

  随后,法官通知了村大队干部到场,搬家公司工人将王山的门锁打开,执法人员随即进入屋内,对屋内物品进行了清点,并将三间房腾空、交还给王老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