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超)今日,陕西富平贩婴案在陕西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备受关注的是,涉及本次公诉的6家7个孩子,全部由张淑侠卖给了山西临猗县的潘桂串一家人。

  据悉,该案共有包括张淑侠在内的共9名犯罪嫌疑人先后到案,其余8名犯罪嫌疑人将在户口所在地法院审理。

  两名犯罪嫌疑人潘桂串、崔虎是临猗县孙吉镇王显庄村人,于7月29日被临猗县警方抓获。

  此前,新京报记者采访当地村民。村民称潘家家境殷实。村民称,7月29日警察抓捕潘桂串母子之后,8月6日,警察又来把潘桂串的丈夫崔某梁带走,家里只剩儿媳妇一人。

  潘桂串夫妇育有一儿一女,均已成家。儿子崔虎今年40岁,也是“富平贩婴案”的犯罪嫌疑人之一,平时开着丰田越野车。

  值得一提的是,潘桂串曾在4年前就因为拐卖儿童被临近的万荣县公安局抓捕。

  《黄河晨报》2009年8月4日的一篇报道显示,万荣县公安局刑侦部门曾破获一个拐卖儿童的案子,首犯是一个69岁老太太,她与另一名妇女收购女婴贩卖到河南,非法获利十余万元。

  当时有7名女婴被拐卖。据当时的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廉某系万荣县光华乡薛吉村人。另一犯罪嫌疑人则是潘桂串,临猗县孙吉镇王显庄村人。

  尽管2009年万荣刑警队破获此案,但潘桂串并未获得牢狱之灾。今年8月,新京报记者也曾向运城当地司法局求证此事,未获答复。

据媒体报道称,潘桂串做贩婴交易已有十多年了,最初是潘桂串带着侄子一起做,侄子是开出租车的,潘桂串经常租侄子的车去“交易”。后来她才带着儿子崔虎,因为面包车在路上容易被警方盘查,他们专门买了一辆丰田越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