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雅)1月7日晚,一则内蒙古包头一63岁老人在土右旗明沙淖乡王大圪堵村走失,家人着急万分的寻人启事引发关注。土右义工、敕勒川爱心公益协会等爱心人士看到求助后,纷纷帮忙寻找老人的下落。今日(1月8日),新京报记者从家属处获悉,目前仍没有找到。包头市土右旗公安局明沙淖派出所民警已介入。


张新德老人照片。家属供图


家属张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父亲张新德今年63岁,身高173厘米左右,体重约160斤,走失时身穿墨绿色上衣,灰黑色牛仔裤。从发现老人走失,至今已有5天,在此期间包头还下了大雪,老人走失时没有穿厚衣服,家人十分着急。


张先生说:“我父亲一个人住在土右旗明沙淖乡王大圪堵村,1月3日晚上,家人给父亲打电话,但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大家没有多想,以为老人睡觉了,第二天一早又打电话,发现电话还是关机。1月4日中午从包头赶到家里,发现父亲不在家。”张先生称,回家时院门紧锁,屋里没有异样,但四处找不到老人,便报警求助。


他称,父亲的身份证和现金都在,就是晚上出门时的手电不见了。“父亲的精神状态和身体都没问题,这么多天没有音信,我们已经急死了。”


据土右义工、敕勒川爱心公益协会的爱心人士称,在发现网上的寻人启事后,一直帮忙寻找老人下落,截至目前仍没有找到。张先生向网友求助:“如果有线索请立即联系我,电话13474820128,15904775578。”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