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常卓瑾 倪兆中 实习生 关可馨)杭州市民江先生反映,其3岁儿子在浙江明州康复医院做康复治疗期间,连续20天“高烧”,用药不见效不退,最终发现是体温计有问题。今日(1月8日),新京报记者从杭州市下城区卫健局处获悉,初查水银体温计确实存在问题,医患双方正在就赔偿问题沟通。

 

江先生介绍,2019年12月,他将自己3岁大的儿子途途送进浙江明州康复医院做康复治疗。治疗期间,孩子一直被查出“高烧”,长达20天不退,家里花了上万元也未治愈。但他后来意外发现,医院的水银体温计存在问题,因此测量温度的结果偏高,导致医生误判用药。

 

今日(1月8日),杭州市下城区卫健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该局已经介入调查,初步调查发现水银体温计确实存在问题,但是否构成医疗事故还需进一步鉴定。该局已督促医院尽快与患者处理问题,医患双方已进行过沟通,对于赔偿金额达成一定协议。目前体温计已被封存,由患者家属保存。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