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进球后开心地跑向队友,沉闷了半场的王霜笑开了花。在今晚永川四国赛半决赛中,王霜梅开二度,帮助中国女足2比0击败新西兰晋级决赛。在王霜的国家队百场里程碑之际,没有什么比进球和胜利更有纪念意义了。


王霜虽不是重庆人,但跟永川这个地方很有缘。2013年,未满18岁的王霜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国际A级赛事,而这次比赛恰巧就是永川四国赛。那时,深受主帅郝伟信任的王霜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将。


王霜与主帅贾秀全在训练中。图/视觉中国


据统计,王霜在2013年代表中国女足在国际A级赛出场了8次,2014年至2019年则分别出场了4、19、21、16、19和12次。在本场比赛开始前,王霜在国际A级赛事中代表中国女足出战99场。


2018年对王霜来说是收获的一年。在代表国家队参加的亚运会、亚洲杯、邀请赛等比赛中,她收获12个进球,是历年来在国际A级比赛中进球最多的一年。本场比赛前,她总共代表国家队在国家A级比赛中打进25球,并贡献31次助攻。


此役打进两球后,王霜的国家队进球数刷新至27个。其实她本有机会在比赛中再献助攻,但队友杨丽在禁区内的射门被新西兰门将挡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