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的招生官和教授,也关注中国的《最强少年》节目吗?优秀的参赛选手真的能吸引名校招生官的注意吗?11月3日,在中国资深海外升学顾问、啄木鸟教育创始人,《最强少年》出品人陈起永的带领下,首批《最强少年》选手终于“美梦”成真,开始了为期十天的美国名校之行,等待他们的会是什么样的机遇呢?美国名校之行,最强少年们会有什么不一样的人生收获呢?

  据悉,这群少年分别是在旅游卫视大型益智竞赛节目《最强少年》中胜出的汉服女孩”涂末、“投资男孩”高上林和“小外交官”吕海方和啄木鸟教育的选拔的其他优秀学员。这些学生在节目中表现了他们出色的综合能力,应变能力,沟通能力,这正是美国名校招生官所看重的。看过节目后,招生官表示非常愿意见到这些学生。

  据啄木鸟教育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最强少年”美国行,选手们将在10天时间去往9所世界级名校,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选手们将有机会与多所名校的面试官、学院院长、资深教授面对面的交流,和招生官详谈申请细节。中国资深海外升学顾问、啄木鸟教育陈起永老师表示:“选手们在节目中的精彩表现,必定为他们在申请中加分。”

  在这10天里,少年们将零距离接触这些美丽的校园,深层次了解这些名校的优势和文化底蕴,全方面熟悉世界名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陈起永老师告诉记者,这既是一次游学之旅,又是一次面试之旅。在美国,已有多所名校的教授和面试官等着与少年们见面。

  作为此行的首站的哈佛大学招生官在与学子们交流时表示,哈佛大学的提前录取Early Action可以接受11月的SAT成绩,并建议学生把哈佛大学提前设置为送分学校,这样一旦分数出来以后哈佛大学可以立即收到College Board发来的成绩,因为哈佛大学是从College Board接受电子版的学习成绩的。这也给中国学子因为10月份的SAT成绩被延迟出分带来了一丝曙光,如果10月份的SAT考试出分时间不晚于11月份成绩的话,显然是不影响哈佛大学的提前录取的。

  在第二站的布朗大学,一位多年参与招生的副院长则表示,布朗大学的录取由3位招生官投票决定,在申请过程中的文书写作很关键,一定要让招生官读完以后感觉到你的个性化、想让你成为布朗大学的一员、希望布朗的学生甚至他们自己的孩子能够有机会与你这样的申请人在布朗大学里一起交流,这样他们就会录取你。

  陈起永老师表示,中国一直是各名校看重的生源地,中国留学生扎实的知识功底和勤勉的学习作风给面试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作为选拔中国留学生的大型电视节目,《最强少年》在美国名校也是具有相当影响力的,许多面试官都是该节目的观众,对参赛选手并不陌生,而对其中表现出色者,更是印象深刻。

  此次赴美的最强少年都具有出色的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和综合能力,同时还各具特长。诸多名校面试官已经迫不及待地与他们见面了,并极有可能在交流之后直接抛出橄榄枝。

来源:资讯
原标题:《最强少年》选手“美梦”成真 前往美国“会晤”名校招生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