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关注的旅游卫视益智竞赛节目《最强少年》第六期将于16日晚间播出,而记者通过采访得知,本期节目将上演节目播出以来最精彩的角逐、最八卦的爆料和最有用的秘诀——这到底是什么?三大悬念不容错过。

  冠军会是谁?五位少年都不简单

  《最强少年》第六期将于16日播出,节目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这次的选手安排有些出人意料,“中国梦五少年”就没有一个等闲之辈,随便哪一位都是学霸加精英。

  据记者了解,本期五少年中有来自武汉的14岁“汉服女孩”涂末,她用六年时间学完小学到初中全部课程升入高中,还创作了一本让专家赞不绝口的历史小说《帝王祭》。

  有来自北京的17岁“交友达人”吉蔚晗,她善于沟通,擅长打动身边的人,且成绩优异,竞争力极强。

  有来自天津的“海河小作家”高云书,她知识面之广超乎人们想象,而且社会实践经验丰富。

  来自郑州的“小发明家”冯江天是一名热爱篮球的技术宅,他发明的红外线感应装置被安装在可可西里,用来监测藏羚羊的活动,效果显著。

  而来自北京的17岁“才艺男孩”王肇波则爱好广泛,有点显著,表达能力极强。节目评委老师,啄木鸟教育创始人陈起永老师认为,他的心态和表现力是几位少年中最为出众的。

  节目工作人员透露,五位少年实力几位接近,在比拼中还出现了节目播出以来首次比分全部打平的情况,让评委感叹,这期选出一个冠军实在太难了。那么,最终冠军将花落谁家呢?16号《最强少年》给你答案。

  双语主持人还单身?个中原因让人惊呆

  在《最强少年》评委团中,著名双语主持人艾诚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她不仅端庄美丽,而且极为犀利,常常让选手又爱又怕。

  但在第六期节目中,她无意中被主持人爆料,目前居然还是单身状态,都“抑郁”了,还要求场上选手为她想办法解决。

  面对如此复杂的感情问题,没有经验的选手显然有点无所适从,但很快还是通过自己的知识给出了一个不错的答案。

  那么,艾诚是否对这个答案满意呢?她单身的原因又是什么呢?记者辗转采访到陈起永老师和节目主持人“吕秀才”喻恩泰,但两人皆笑而不语。

  看来,答案只能在节目中寻找了。

  写作有秘籍?郑渊洁是这么成功的

  在《最强少年》第六期节目中,观众和选手都熟悉的“童话王子”郑亚旗再度出现,并大方地与选手们交流写作经验。

  在国际化人才应具备的技能中,写作能力是极为重要的一项。而在当天的赛场上,吉蔚晗、涂末和高云书的文笔都极为出众。在与评委的交流过程中,高云书还谈起了自己的写作经验,并通过电视告诉观众如何来提升写作能力以及各种写作技巧。

  也许是被高云书的介绍打开了话匣子,“通话王子”郑亚旗也忍不住来了个大爆料,将他父亲“童话大王”郑渊洁的成功经验和盘托出。

  坐在一边的陈起永老师也禁不住大乐,啄木鸟教育出品《最强少年》,目的就是培养国际化人才,而高云书的经验和郑亚旗的爆料必然对选手和观众大有裨益,没想到一期节目还收到了“写作培训班”的效果。

来源:资讯
原标题:《最强少年》难选出“最强” 郑渊洁秘密被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