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的北京被凛冽的寒风包裹,但孩子们的歌声和笑脸,却给这座古城的冬天带来阵阵暖意。9日,由远洋地产与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联袂打造的“爱唱响•感恩音乐季”北京音乐之旅正式启程。受基金会资助的羌族、藏族及哈萨克族边远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将在音乐的引领下,怀揣最纯粹的梦想,走出大山,在首都北京的暖阳中,开启一段难忘的旅程。

  “爱唱响•感恩音乐季”品牌公益活动将远洋品质之旅品牌活动与远洋CSR有机结合,旨在延续远洋对精神品质一贯追求的同时,以音乐为切入点为边区孩子架起通往外面世界的桥梁,表达专注于改变基础教育发展不均衡的持续态度和行动,也向全社会全面展示远洋CSR深耕教育十余年的丰厚成果 。音乐季主要由“北川音乐夏令营”、“北京音乐之旅”、“感恩音乐会”三大重点活动构成。其中,北川音乐夏令营活动已于8月9日至12日成功举办,夏令营以音乐为桥梁,使城市与乡村孩子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他们交流音乐心得、学习乐器演奏,加深彼此了解,增进了情感的互通。而作为“爱唱响•感恩音乐季”的第二站大型活动,此番北京音乐之旅将有来自羌族、藏族及哈萨克族更多地区的孩子们再次聚首,重温音乐带来的欢乐与感动。

  在为期四天的北京音乐之旅中,边远山区的孩子们将体验北京文化、看望远洋椿萱茂老人、感受名校音乐氛围、接受专业音乐指导并与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芳草地国际学校远洋小学、万和城实验小学的学子以及大学生音乐团体一道,为12月12日的“爱唱响·感恩音乐会”做最后的彩排,向外界呈现出一场盛大、欢乐和爱意浓郁的音乐盛事。

  来自新疆阿热勒托别乡青河中学的迪娜•阿尔达克告诉记者,在14岁之前,她到过最远的城市是乌鲁木齐,一直没有机会看到外面的世界。这次能够来到北京参加音乐之旅,她异常欣喜,除了观看天安门升旗仪式的儿时梦想能够成真,学习专业音乐知识和即将登上北京的大舞台也让她对此次旅程充满了期待。

  据了解,作为“爱唱响•感恩音乐季”的收官活动,也是此次北京音乐之旅的重头戏,12月12日的感恩音乐会将在中国音乐学院隆重举行。届时,除了来自边远山区的孩子和北京的孩子们将欢聚一堂、携手同台,唱出彼此的心声,舞出最纯真的友爱,著名歌手羽泉、姜育恒、纪敏佳等也将亲临现场,为孩子们倾情助阵,唱响动人旋律,让爱撒播在无疆天地间,传承梦想与希望。此次感恩音乐会的门票可通过登录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官方微信账号参与抢票获取。

来源:资讯
原标题:让爱进京 远洋地产爱唱响音乐之旅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