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晚,《最强少年》初赛选拔最后一期落下帷幕。比赛进行到第十期,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优秀选手。本期节目中,“五朵金花”的精彩表现吸引了观众,她们坚韧不拔、多才多艺,同时又各具个性美。有芭蕾舞者、丝路超模更有天籁好嗓音,这些小姑娘们的比赛更像是一场表演,给观众们带来美的享受。网友们亲切的称呼她们为《最强少年》最美“天团”。

  吃苦耐劳,坚韧个性成亮点

  五位花季少女,却有着过人的坚韧个性。“第一超模”李一丹为了练习走秀,每天穿着10公分的高跟鞋连走四个小时,最后累的精疲力尽。“芭蕾小精灵”李亮莹为了四个定格动作在台下苦练了22个小时,流血流汗都不停下;“小牡丹”张绍晨在不辍学习的同时,发展着自己众多的业余爱好;“小小挑战家”符嘉芮更是曾经勇闯可可西里无人区;而“熊猫女侠”王祺毓,在一个小小的卫生委员职位上连做了十二年。

  网友热议,90后并未垮掉

  她们用自己的经历为观众们展现出了90后一代少年绝佳的精神风貌,网友“奔跑的棋子”留言说:“这些小姑娘生长在优渥的环境里,却没有半分的堕落,她们的精神不但是90后的榜样,让我们这些70后、80后也大受鼓舞!为她们点赞!”

  曾经有太多人说,90是垮掉的一代。因为她们出生的时代物质条件丰厚,没有吃过太多苦,而且追求享乐主义。但是这一期的五个小姑娘们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却迎头痛击了这样的言论,有90后网友在新浪微博评论道:“我们90后并未垮掉,我们的前方才是星辰大海,等待着我们去征服跨越!”

  团队合作,引发评委大争议

  与以往的团队合作题目不同,这次的合作题目显得有点“意识流”,并没有给出太多提示,而是先让选手们观察一幅画,而后才提示说让选手们根据自己的记忆将这幅画画下来。

  然而正是这个环节,让现场的评委们也陷入了“纠结”之中,节目评委啄木鸟教育总裁陈起永老师认为李一丹和李亮莹发挥的作用比较大,而评委张磊则认为不应该过度关注选手们在这幅画上的贡献,而是应该多看下她们的综合表现,所以他更加看好符嘉芮和李一丹的能力表现。

  经过现场评委们的合议之后,分别打分。最终,综合前两轮打分,符嘉芮获得了《最强少年》初赛选手最后一个席位。

  但是如她所说,“比赛结果已经不那么重要了”,这群90后女孩的豁达和坚韧,已经为这个舞台留下了最美的印记。

来源:资讯
原标题:《最强少年》迎最美选手团队 网友为90后坚韧个性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