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尘埃落定,虽然市场经历了大起大落,但华安基金权益类和固收类产品全面开花。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31日,在7月10日以来的反弹行情下,华安逆向策略和华安媒体互联网以82.52%、71.22%的收益率包揽全市场冠亚军。此外,华安保本以42.55%的回报率问鼎2015年度保本基金冠军。

  凭借着投资者对华安业绩的认可,2015年华安基金管理规模创近年新高。剔除货币基金后,华安基金旗下产品总规模为1121亿元,在全部基金公司中排名第9。

  华安逆向策略——反弹冠军+长跑健将

  WIND数据显示,2015年华安基金旗下主动权益类产品业绩基本跑赢行业平均。其中,华安系偏股混合型基金全年平均回报达60%,大幅高于47%的行业平均收益。

  华安基金主动权益投资团队在二季度完成整合,业绩开始释放。在全市场6月底之前成立的全部主动股混产品中(1134只代码),7月10日以来的反弹行情下,华安逆向策略和华安媒体互联网以82.52%、71.22%的收益率位列反弹榜前2名,华安基金共有4只主动偏股型产品进入该榜单前15名,8只进入前100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华安逆向策略,其以104.51%的收益成为屈指可数的2015全年净值翻番的基金之一,另外该基金还是长跑健将,它最近两年、三年回报分别达189.74%和292.62%,均位居同类产品前5强,成立以来年化回报高达50%。

  2015年,国企改革、互联网+等主题基金受到投资人追逐。WIND数据显示,华安国企改革自2015年6月29日成立以来收益率达23.60%,在2015年成立的同主题基金中业绩排名第1;华安媒体互联网自2015年5月15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5.40%,在2015年成立的“互联网+”主题基金中业绩排名第2。

  凭借着权益类产品的优秀业绩,华安基金荣获2015年度《21世纪经济报道》“最佳投研团队基金公司奖。

  华安保本——2015年度保本基金冠军

  2015年的市场很虐心,过山车式的行情持续蹂躏投资者的神经,保本基金成为最受投资者青睐的品种。2015年度保本基金冠军被华安保本摘得,其42.55%的回报甚至让一大波股基望尘莫及。

  华安保本成立两年多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81.90%,该基金2014年以29.54%的年度回报夺得亚军后,2015年再接再厉,成功问鼎保本冠军。

  除了保本基金,华安旗下二级债基业绩大幅跑赢同业平均水平。WIND数据显示,2015年华安基金旗下二级债基平均回报为13.94%,高出全行业11.91%的平均收益近2个百分点。

  据海通证券最新的《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截至2015年12月31日,华安基金固定收益类基金最近两年、五年绝对收益分别达35.10%和43.27%,分别在全行业排名第11和第13。

  华安基金非货基规模居行业第9

  华安基金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今年业绩全面爆发令市场关注。华安基金相关人员透露,公司一直致力于投研团队建设,在新团队整合完成之后,业绩开始释放。

  业绩的优秀、稳定促进公司规模迅速提升。Wind数据显示,2015年华安基金公募基金管理规模达1548亿元,比上年增加682亿元,创近年新高。剔除货币基金后,华安基金旗下产品总规模为1121亿元,在全部基金公司中排名第9。

来源:资讯
原标题:权益固收全面开花 华安基金非货基规模居行业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