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初,前海人寿董事长张金顺曾表示,2017年是前海人寿的“转型年”,公司要“以钢铁般的决心”推进转型,大力发展风险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产品。如今,2017年还剩最后两个月,前海人寿转型成效如何?

  从保费收入结构来看,保监会数据显示,2017年前8月,前海人寿原保险保费收入达259.1亿元,占规模保费收入比例接近100%。原保险保费收入占比体现了保费的保障水平,印证了前海人寿转型的初步成效。

  从转型期间的偿付能力来看,前海人寿实现了稳健的转型。最新公布的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截至三季度末,该公司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68.26%,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36.52%,分别高于上季度末的62.26%和123.47%,也远高于50%和100%的监管红线,偿付能力连续第三个季度稳步上升。“偿二代”实施以来,前海人寿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风险综合评级始终保持同时达标状态。

  从产品端来看,风险保障型产品最能体现“保险姓保”、“回归本源”的要求。前海人寿“深耕主业、补齐短板”,对风险保障型险种开发进行了持续投入。就具体产品而言,前海人寿目前不同渠道均有不同的保障型产品作为主打产品,例如,前海孝心保(2017)防癌疾病保险、前海康悦人生重大疾病保险就是两个优秀的代表。

  个险渠道方面,前海人寿经调研发现,保险市场中高龄市场存在投保难、保费高、癌症病发率高、产品稀缺等问题。面对诸多难题,前海人寿选择迎难而上,积极关注老年人市场,研发设计前海孝心保(2017)防癌疾病保险。

       前海孝心保(2017)防癌疾病保险专为中老年人量身打造,投保年龄范围广,最高可达到75岁,更有针对性;投保手续也更为考虑老年人感受,只需要如实告知,不需要体检,更不需要提供任何健康证明;产品提供的终身保障以及保费豁免险的自由搭配,真正让投保人做到后顾无忧。

  银行保险渠道方面,前海康悦人生重大疾病保险是一款集重疾与保障于一体的创新保障型产品,侧重疾病及豁免,为客户构筑健康保障。

    该产品兼具覆盖全、多次赔、双豁免、保障高以及护终身五个显著优势。具体而言,“康悦人生”覆盖百种疾病,给予客户终身呵护;“重大疾病”及“特种疾病”均不设分组多次赔,累计最高享7次,最高可达3倍保额;而在缴费期内不幸罹患合同约定的特定或重疾疾病,后续保费无需缴纳,保险合同持续有效;高额的身故保障以及周到的就医等服务更为贴心。

  前海人寿 “康悦人生”的保险开发,是公司以客户需求为最高使命,“从心出发,为爱而生”的体现。“康悦人生”传递保险保障核心的同时,更贴心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风险管理工具。

  总体来看,2017年,前海人寿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金融工作“回归本源”的指示,坚持“保险姓保”,大力发展风险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产品,转型已经取得初步成效。

  近期,前海人寿董事长张金顺在公司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上表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既给予了保险业更大的发展机遇,更赋予了保险业更重要的历史使命。保险具有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功能,能够有效改善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成为人民群众实现美好生活的重要途径。

  前海人寿作为首家总部位于前海蛇口自贸区的全国性金融保险机构,始终致力于为国人提供有品质、有尊严的生活保障。张金顺要求,当前,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前海人寿全体员工必须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客户需求调研分析,做风险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持续深化保险产品的供给侧改革,更加注重保险产品的存量重组、增量优化、动能转换,不断为客户提供更多更贴近需求的保险产品,不断提高客户服务体验,全方位助力人民实现美好生活。

来源:资讯
原标题:前海人寿发力风险保障 这两款产品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