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春联、买年货、外出聚餐、春运返乡……随着2019年春节的临近,京城的年味儿也渐渐浓了起来,大家都在为一年之中最重要的节日精心准备着。这个时候,当然也少不了银行的金融服务。

 

  在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各家营业网点和员工严阵以待,尽心、用情做好春节各项金融服务工作。据了解,为了满足春节假期客户各类金融需求,中行北京分行专门制定了服务方案,安排了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努力提供方便快捷、丰富多彩的金融服务,而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金融服务品质更是不断提升,为百姓带来了更多便利。

 

  逢年过节都是旅游度假的高峰期,近几年,利用春节期间赴境外旅游的人群更是不断增加,那么外币兑换自然必不可少。日前,在中行北京分行营业部大厅,记者注意到有不少前来取外币的客户。据了解,中行北京分行各营业网点支持多达26个币种的外币兑换。

 

  “您好,我在手机银行上预约了今天取日元,没问题吧?”打算去日本旅游的客户小张正在询问营业大厅的工作人员。“这段时间出国旅游的人挺多的,不过您放心,您已经提前通过手机银行预约了,直接去窗口提取就可以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张很快就换好了日元。记者了解到,小张使用的个人外币在线预约,是中国银行面向客户提供的外币现钞提取在线预约业务。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北京地区可提供美元、欧元、日元、港币、英镑、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泰铢、韩元、新加坡元、印度尼西亚卢比共11种货币的在线预约,而支持的网点涵盖了城区支行营业部、出国金融中心、重点地段及特色商圈的150家网点。除手机银行渠道外,客户还可以通过网上银行和中国银行微银行进行在线预约,可谓省时又省心。

 

  除了外币需求,临近春节,市民的人民币现金需求量比平时也高出了许多,银行柜台和自助取款机前总有不少客户等着取现金、换新钞。据了解,中行北京分行已提前做好各方面准备,可全面满足客户现金支取、压岁钱换新换零等金融服务需求,为春节消费旺季的现金流通“保驾护航”。而在辖内的现金服务示范网点,中行北京分行还开展了“过新年,用新钱”活动,市民可在北京城区内多家网点兑换人民币原封新券,保证了在春节期间能够用到新钱。

 

  同时,中行北京分行还结合区域客流集中程度、业务高峰时段,对春节假日期间网点营业时间进行了统筹安排,确保开门网点数量充足,服务半径覆盖首都各区县。

 

  对于出门在外或是不想来营业网点的客户,手机银行绝对是最佳选择。使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客户无需前往网点,通过人脸识别即可实现自助注册,在家中就能开通并使用手机银行全部功能。据悉,中行手机银行支持超过200项主要金融服务,覆盖柜台90%的业务,像账户管理、转账汇款、信用卡、贷款、投资理财、出境及外币、移动支付、生活缴费、网点预约等均可以在手机端实现。还没顾上打理的年终奖、工资等,也可以通过中行手机银行进行投资理财。例如,“中银慧投”就是中行自主研发的明星产品,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为客户提供专属产品组合服务和资产诊断服务,使得投资更加灵活、便捷和智能。“余额理财”也是客户打理闲散资金的好方式,参与门槛低、操作便捷,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到专业、安全、便捷的“不打烊”服务。此外,3月31日前,使用中行手机银行跨行转账,还可享受零手续费的优惠。

 

  中行手机银行当然不仅是掌上银行这么简单,它还是客户的“生活小助手”,为客户网罗身边各种精彩优惠活动。据悉,通过手机银行缴纳水费、电费、燃气费中的任意一项,即可参与实时抽奖,随机抽取流量。此外,中行手机银行还携手爱奇艺、优酷、腾讯这些热门视频推出了优惠活动,每周一充值视频会员可享受低至5折的优惠,春节假期,宅在家里追剧,也不必为会员费太贵苦恼了。

 

  活动当然不止这些。中国银行还加大出国旅游金融服务的优惠力度。中国银行信用卡推出了境外消费返现活动,最高达21%。客户在2月28日前可享受境外线下实体商户刷卡交易以及境外网上商户网络消费交易金额10%的返现奖励、基础返现6%以及指定产品返现5%的优惠,三项叠加单笔最高21%,通过中国银行信用卡官方微信或缤纷生活APP报名即可参加。同时,还有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指定餐饮门店的满减活动,2月20日前,使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绑定中行62开头信用卡进行二维码支付,就可享受消费满50元减20元、满200元减80元、满800元减100元的优惠。

 

  对于想购车的消费者,还有中行汽车分期品牌月活动。3月31日前,办理对应品牌分期,就有机会获得保时捷1600-2600元尊享保养,奔驰最高9万元现金优惠等。

 

  在为百姓带来实惠的同时,中行北京分行还不忘自身所肩负的社会责任。面对春节前夕的“返乡潮”,中行北京分行也针对外来务工群体开展了金融安全知识教育。其中,中行乐成中心支行的员工就在寒冬中走进清河建筑工地,为农民工带去了防骗48招系列手册,普及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现代金融工具的使用方法,教育引导这些即将返乡的工人防范金融诈骗,保护好了自己的“钱袋子”,通俗易懂的内容和实用的手册使大家收获颇多。中行北京分行切实将普惠金融服务做到了有需要群体的心坎里,为冬日增添了一份温暖

 

来源:资讯
原标题:科技赋能让金融服务更便捷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积极开展春节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