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以下简称“京交会—金博会”专场)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本次展览以“深化金融改革扩大对外开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金融行业众多机构参会,集中展示出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金融机构做出的贡献,以及金融业改革、金融科技等创新成果。

  本次专场,银行、基金、证券、保险、金融科技企业等五十余家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国际国内金融机构集聚一堂。在金融业展区,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的展位备受关注。开放式的展台设计如同“时空隧道”,不同年代的分行大楼、不同历史时期的业务产品等画面展示了该行40年的变迁与发展,给观众带来沉浸式的观展体验。

  记者看到,中行展区右侧一个巨大的“中国银行手机银行”仿真画面格外醒目,不少市民正掏出手机体验中行手机银行。在现场,中行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只要扫码支付1分钱,还能立享现磨咖啡饮品,吸引了很多观众参与。

 

  

        据了解,中国银行一直致力于将手机银行打造成更具智慧的综合金融移动门户。2019年,手机银行再次全面升级,新版本在提升传统业务功能的基础上,充分融合当下最热门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先进技术,使操作更省心、服务更贴心、投资更放心;而内容丰富的生活服务也为用户带来了更多实惠。记者打开中行手机银行生活服务频道发现,里面涵盖了很多本地化的特色服务。目前仅在北京地区,中行北京分行就已拓展了近10家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热门生活服务商户,覆盖音视频会员、电商购物、电影票务、出行打车、洗车服务等领域。

 

  

        此次展览期间,除了手机银行外,中行北京分行还重点展出了中银慧投、数字信用卡等金融科技成果,以及跨境金融、普惠金融等领域的特色产品,让首都百姓可以近距离体验中行智慧化、便捷化、综合化的服务。

  中银数字信用卡也是本届展会上的一大亮点。这张采用多种创新技术打造而成的无实体介质卡片,是今年年初中国银行携手中国银联共同推出的创新产品。作为信用卡与金融科技无界融合的产物,它兼顾了传统信用卡用户和移动支付用户的需求,将信用卡的安全性和移动支付的便捷性相结合,顺应了移动互联时代大众的支付习惯,实现了“一机在手,消费无忧”。它的诞生,体现出银行从产品、服务、营销到管理的全方面经营模式变革。

  除了用金融科技为百姓创造美好生活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中行北京分行也努力诠释着责任担当。

  自1979年建行以来,中行北京分行始终与时代同行,紧紧抓住祖国改革开放和首都经济腾飞的历史机遇,在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等方面频频亮新招、出实招、积极对接相关落地项目的金融需求,全力支持首都发展;在加强对小微、科创企业的融资支持,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健全架构、创新产品、升级服务,破解中小企业发展难题,勇担普惠责任。此外,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银行合作伙伴,中行北京分行也承载“双奥银行”的使命,积极投身冬奥会筹办,为冬奥会有关项目建设和服务提供了强大助力。

  2019年,迈入第40个发展年头的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将坚持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转型求实、变革图强”为指引,全力开创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创造百姓美好生活的新局面,以金融“活水”灌溉京畿大地开出累累硕果,为新中国70岁华诞献礼。

来源:资讯
原标题:支持实体展现大行担当 智慧服务提升客户体验-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亮相2019年京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