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新型电信诈骗和变种骗术呈不断高发趋势。由于学生群体对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较高,并且接触电子平台的时间较长,诈骗份子利用新兴网贷平台、网上购物等针对学生的新诈骗包装,严重威胁在校学生金融安全,危害校园。大学校园逐渐成为金融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的重灾区。

  2019年6月,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朝阳门支行走进中国地质大学开展了“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公益宣传活动,向在校师生普及金融安全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对症下药 制定针对性宣教方案

  中国地质大学位于海淀区学院路,作为一所全国性重点大学,校园师生普遍具有很高的接纳性与包容性。招商银行在宣传活动开始前召开筹备会议,根据校园消费者特点制定宣教方案,面向校内教职工、学生和家属社区居民设计了“防范非法集资,抵制高利诱惑”、“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等多个有针对性的宣教主题,同时配备了横幅、海报、折页和线上宣传二维码等一系列线上线下宣传物料。本次进校园的宣教活动联合了学校保卫处,特地选择在人流量较大的校园中心广场设置宣教点。

 

  

        线上宣传 金融科技便捷高效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始终坚持创新线上宣传,倡导绿色低碳的宣传形式。据悉,在本次进校园活动开展之前,招商银行通过手机银行APP“网点线上店”统一发布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以“培养七个好习惯”、“做好这五点很重要”等易学易懂的口诀形式向消费者宣传金融知识和自我保护技巧。线上宣传方式灵活、便捷高效,受到了校园消费者的认可。广大师生对于时下热点案例和知识反响热烈,与招商银行宣教员工就金融诈骗原理和日常经历展开了积极探讨。

  此次在中国地质大学开展的“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有效提高了校园师生对银行金融产品和银行服务的认知,强化了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据悉,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等机构的合作,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系列活动,保障首都校园金融安全。

来源:资讯
原标题: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携手中国地质大学 为师生金融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