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发布2019年度理赔服务年报。数据显示,新华北分2019年累计赔付保险金12.56亿元,较2018年同比上升34.48%;理赔件数59.3万件,较2018年同比上升49.37%。个银理赔获赔率达到97.14%,平均理赔支付时效为1.82天。

 

  移动理赔、智能理赔是理赔服务年报中最突出的亮点。2019年,新华保险以科技为依托,打造“智慧”理赔,不断提升客户理赔体验。就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而言,92.79%的个银理赔案件是通过移动理赔完成的,其中仅通过移动新华APP就为1.83万人次个银理赔客户提供了服务;36%的案件无需经过人工处理,通过AI智能理赔系统实施结案,进一步提升了理赔速度。

 

  在全部理赔案件中,重疾和医疗类理赔件数占比分别为16.41%和75.93%,身故类占比5.33%。保障类业务赔付的高占比充分体现出了大众保障意识的提升,也体现出了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在坚持回归保险本原、承担企业责任、服务首都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值得关注的是,在全年重疾案件中,理赔金额排名前十的全部为恶性肿瘤引发。可见,癌症已成为影响现代人身体健康的主要风险之一。单一险种难以满足人生不同阶段的全部需求,选择涵盖重疾、身故、医疗、意外等责任的全面保障规划是十分必要的。并且,随着收入增加和家庭结构变化,每年应检视保单,不断补充保险保障,以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

 

  2020年,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将继续秉持“快理赔、优服务”的品牌内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保险保障和更人性化、更便捷的理赔服务,与首都千家万户风雨同程,关爱人生每一天。

 

来源:资讯
原标题:2019年理赔数据发布 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累计赔付59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