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中共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党员大会拉开帷幕。本次会议由公司副总裁张胜同志主持,公司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严格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以及上级党组织关于成立公司党委、召开大会选举的批复进行。

  会议开始,张胜同志宣读了上级党组织下发的批复文件,并向大会汇报了上一届党支部的工作报告。

  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监计票人名单草案。在大会视频播报介绍了公司党委委员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后,会议进入了公司党委委员选举投票环节,党员们庄严有序地走上主席台,郑重地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经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张胜、瞿文康、郭圆媛、马华、谭卫东、张陌、郭宏斌7名同志被推选组成中共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班子。

  紧接着,公司全体党委委员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张胜同志为党委书记人选,并将选举结果在党员大会上进行了通报。按照选举工作程序,党委书记人选将报上级党组织审批,党委委员人选将报上级党组织备案。

  张胜同志作为党委委员代表,向大会进行了表态发言。

  他表示,首先,公司党委的成立是公司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同时标志着公司的党建工作进入了新的时代。公司党委班子将结合公司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围绕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维护各方合法权益、建设先进企业文化、促进公司健康发展等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升公司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

  其次,公司党委将按照近期中央组织部在北京召开的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团结一致、真抓实干、从严律己,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公司党委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全面增强公司党委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第三,公司党委班子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扛起政治责任,把党建工作放在主责主业中去。切实推动公司党建工作与日常经营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把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过程,全面系统地为长安信托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会议期间,与会党员对《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中国战“疫”制胜之道》视频材料进行了认真学习。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增进了对我党治国理政方略的进一步理解,对于党和政府高效的治理体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最后,在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后,本次会议在雄浑的《国际歌》中缓缓落下帷幕。

来源:资讯
原标题:中共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党员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