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 - 中国,上海

  北京时间5月27日,金融科技集团信也科技(NYSE:FINV)发布了其2020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信也科技2020年第一季度撮合额为130.54亿元、营收为21.063亿元、净利润为4.204亿元,整体业绩表现符合之前预期。

  信也科技CEO章峰表示:“面对2020年富有挑战性的开端,我们采取了大量举措以确保我们业务的连续性和员工的安全,并为我们所有的用户提供不间断的服务和支持;与此同时,我们也为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未来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保持业务运营的灵活性并持续专注于中国巨大的消费金融市场,不断提高我们的技术能力,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撮合额超130亿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

  财报中透露,面对疫情对全球经济的持续影响,信也科技及早采取了行动以控制信用风险,并主动减少平台上的撮合金额。第一季度的撮合额环比有所下降,为130.54亿元,符合信也科技上季度财报中对2020年第一季度撮合额总量为120亿元至130亿元之间的预期。

  信也科技方面预计:出于谨慎乐观的态度,2020年第二季度的撮合额将与2020年第一季度基本持平,但随着中国逐渐疫情的影响中恢复,下半年平台撮合额将会稳步增长;与此同时,2020年3-4月新撮合借款的预估最终逾期率(vintage delinquency rates)将在6%左右,处于近两年里的较低水平。

  信也科技CFO何德亮表示:“尽管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市场状况,我们业绩依旧稳健。迄今为止,我们的资产负债表和流动性仍保持强劲,现金及短期流动资金为人民币24亿元。凭借我们强大的技术能力,我们会继续把握在疫情期间出现的新机会,进一步拓展我们与商业伙伴的关系。”

  研发费用达8760万科技投入维持高位

  信也科技坚持以科技作为发展之本。一季度,信也科技的研发费用为8760万元,投入金额在行业内属于较高水平。截至2020年5月20日,信也科技共登记软件著作权139项,另有已授权及申请中的专利130项。

  对业务全流程的精细化运营以及技术微创新是信也科技后续科技投入的重点。据悉,针对日常流量投放存在的数据分离、批量投放困难、无法实时监控和预警等痛点,信也科技自主研发了章鱼流量管理平台,其能够通过定位实时数据链路、效果评估、决策优化引擎、智能投放平台,实现媒体渠道精准触达目标客户群体,从而挖掘潜在用户,帮助业务提升广告效果。

  在此次疫情中,信也科技自主研发的智牛语音机器人和犁剑作业系统支持了42家商户的远程作业。针对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地区,信也科技不仅给予一些商户远程办公技术支持,还与百信银行联合发起5000万低息借款扶持计划,助力小微商户渡过难关,并随后将这一扶持计划扩展至全国。

  成功实现战略转型“链接”属性持续增强

  财报信息还显示,信也科技在成功完成了平台资金来源从以个人投资者为主转变为全部通过机构资金提供的战略转型后,资金来源一直稳定充足且资金成本每季度都在不断下降。

  据了解,信也科技已对接银行、消费金融公司、信托等30余家金融机构,资金来源实现多元化。在金融科技赋能方面,信也科技目前已与20余家机构建立合作,并且会持续将重点放在以二三线城商行与农商行为代表的下沉场景客户以及以消金、信托为代表的消金场景客户上,深度帮助传统金融机构增强开展零售金融业务、小微金融业务及消费金融业务的技术能力。

  链接B端金融机构能力增强的同时,信也科技链接和服务C端用户的能力也在持续增长。

  信也科技此次财报信息还透露,公司董事会已批准公司董事和副主席李铁铮担任总裁一职,同时批准胡宏辉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总裁职务。胡宏辉仍将作为公司的顾问和董事会成员,继续参与信也科技的未来建设。

  据了解,李铁铮是信也科技的四位联合创始人之一,曾先后担任过集团首席风险官、首席运营官、首席战略官等重要职位,十分了解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和各业务线的发展。在联合创立公司之前,李铁铮曾任职于中国民生银行总行中小企业部,并在此过程中担任了风险管理相关的多个重要岗位。

来源:资讯
原标题:信也科技2020Q1财报:业绩符合预期 科技战“疫”成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