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宣布,正式启动“一百年・心开始”百周年系列活动,借该行进入内地一百周年之契机,通过品牌微电影、历史沿革短片、社会公益活动等方式,庆祝该行在内地发展的百年成就,进一步向其“致力成为最佳本土化的外资银行”的愿景迈进。

  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何舜华先生表示:“1918年,东亚银行秉承‘为祖国策富强’的宗旨在香港成立,并于1920年在上海开设其首间分行。自此,东亚银行于内地的业务从未间断。我们在粤港澳合作、跨境及贸易金融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优势,能够通过与香港母行的联动,利用海外市场的广泛网络,为客户提供境外账户与结算、境外融资等一系列的跨境金融方案,助力内地企业走出去,帮助海外企业走进来。”

  作为最早进入内地市场的外资银行之一,东亚银行早在上世纪80和90年代已率先将房地产抵押贷款、信用卡等划时代的金融服务引入内地。2007年,其全资附属银行东亚中国更成为内地首批获准设立的外资法人银行之一,其后不断开拓创新,屡拔头筹,成为首家在内地发行人民币借记卡、信用卡及金融IC借记卡、首家在香港发行人民币零售债券、首批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开设网点的外资银行,并率先在外资银行中打造5G智慧门店。

  2020年9月,东亚中国积极参与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倡导服务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便利化,努力推动全球服务贸易的开放合作与繁荣发展。此外,作为首批与领先互联网平台合作并布局移动金融的外资银行之一,东亚中国将继续积极加快数码化转型,着力把握交叉销售机会,为客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和产品。

  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东亚中国亦积极回馈社会。东亚中国于2009年携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发起设立东亚银行公益基金,至今透过“萤火虫计划”等各大公益项目深入全国27个省市和自治区,令数十万师生受益。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东亚中国更是第一时间筹集善款300 万元,驰援武汉抗疫一线。

  目前,东亚中国联同母行正着力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布局,充分挖掘业务机遇。东亚银行集团已在大湾区建立多元化的业务,包括银行、证券、资产管理及信息服务,东亚中国亦成为首家获准在前海开设分行的外资银行。随着支持大湾区建设的政策不断出台,内地与港澳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化,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东亚中国正充分利用大湾区内网络全覆盖的优势,重点推进跨境金融、贸易融资、财资管理等业务,力争为大湾区内企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全面的金融服务。

  未来,东亚中国将始终专注于长远的发展策略,紧跟国家发展步伐,充分发挥集团综合化、国际化优势,推动业务持续、健康增长,为客户提供更多优质的银行产品及服务。

扫一扫,观看微电影《一诺・百年》

来源:资讯
原标题:一百年・心开始 东亚银行开启内地百年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