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宝沃BX5 20T GDI

  宝沃BX5 20T GDI承袭宝沃经典车型Isabella的Wingline鹰翼式线条设计,烘托出动感、活力充沛的车身流线;在高张力立体式雕塑型面的映照下,宝沃标志性的菱形精致徽标与风叶式八边形立体格栅,组成独具层次感的前脸造型,同两侧的一体式大灯浑然天成,营造出富有底蕴的豪华感。

  进入BX5 20T GDI内部,座舱环绕式的流畅线条给人一种舒适的包裹感,配合5处全方位环绕式LED氛围灯,整体感觉非常温和、静谧;采光面积为1.17㎡的可开启全景天窗,可以让驾乘者尽享日光。

  BX5车队一路向北,跨过喧嚣的城市道路,穿越蜿蜒崎岖的山路。得益于其所搭载的1.4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BX5 20T GDI在起步阶段和高速超车时都动力充沛。其中,小惯量涡轮能够使涡轮惯量降低20%,大幅减轻动力迟滞现象,将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近1秒。

  驶入百里山水画廊之中,路段以山路和沙石路为主。在曲折蜿蜒的盘山路段,极易发生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等失控情况,这时,BX5 20T GDI所搭载的ESC车身稳定系统可以通过多个传感器来监测车辆的状态,并借助车轮制动来调整车辆姿态,保证急速过弯的抓心力;在险情发生之际,其EBP系统可以预判刹车动作,通过对制动系统的预填充来改善制动系统的响应时间,从而减少刹车距离。

  采写、摄影/新京报记者 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