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级车做最佳突破口

  有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品牌整体成长迅速,市场份额达到44.6%,同比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但在A级轿车市场中,销量前10名的车型,大部分都是合资品牌旗下产品。可见,对于北汽绅宝,甚至对所有的自主品牌车企来说,既要达到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又要实现品牌向上、价格向上,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自主品牌轿车中,A级车市场仍然是主流,是众多车企重视的一个细分市场,虽然竞争激烈,但对于北汽绅宝来说,却也是实现在轿车领域突破的最好入口。

  另一方面,从北京汽车内部来看,全新绅宝D50的推出也意味着其轿车板块的补强。从历史表现来看,绅宝品牌轿车也曾是北京汽车的重要销量支撑。“上一代绅宝D50月销量曾超过1万辆,是绅宝的主力产品。”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蔡建军表示:“甚至在一些区域市场做到了第一名。因此,聚焦这些有群众基础的市场,在有代表性的核心市场深挖潜力,就可以‘找到缺口,杀出重围’,引领北京汽车走向新起点。”

  新京报记者 孙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