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发动了“i-动力计划”,推进品牌由“年轻化”向“智能化”全面进化。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市场竞争,东风日产在营销方面会回归本质做好品牌。

  记者:现在有些品牌的价格压得非常低,市场竞争也很激烈。对此,东风日产有什么措施?

  陈昊:单凭压价格卖车,迟早会被淘汰的。因为总能找到比你价格更便宜的车,更便宜的品牌。对于我们来讲,我觉得还是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跟随市场的节奏。比如说整个市场的价格都在下降,我们根据这个节奏也下降,但是下降的能够比别人稍微低一点点,就是赢了。一个企业最后存在下去,主要是两个因素,第一个是成本竞争力,第二个是品牌的议价。对于我们做营销来说,最后回归到本质,还是怎么做品牌。

  记者:“i-动力计划”致力于打造零排放,那么接下来东风日产还会有哪些具体规划?

  陈昊:我们刚才发布了“i-动力计划”,其实“i-动力计划”是由三部分构成,一个是燃油动力,第二个是混合动力,第三个是纯电动。在混合动力上,日产全球有非常成熟的串联式油电混合技术,e-POWER也会考虑到向中国市场去推进,涡轮增压发动机我们也会推出。

  新京报记者 张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