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2.0T车型售价15.88万至20.28万元

  新京报讯 (记者王亚菲)上周,由吉利与沃尔沃联手打造的新高端品牌领克正式推出了首款车型——领克01,该车前期推出5款2.0T车型,售价为15.88万至20.28万元,限量发售的时间限量版车型价格为22.08万元。

  领克01诞生于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CMA基础模块架构,并提出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和终身免费数据流量等服务。在动力上,领克01搭载VEP4 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300Nm。0-100km/h加速成绩两驱版和四驱版分别为7.7秒和7.9秒。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6速自动变速箱和7DCT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未来推出的01混动车型还将推出7DCT-H自动变速箱。同时,领克01配备了带行人识别的AEB主动式紧急刹车系统,它在车速7km/h-150km/h内自动启用,当检测到前方150米范围内的碰撞风险时会发出预警,若驾驶员无响应车辆会自动全力刹车,以避免事故发生。

  目前,领克01在吉利汽车台州工厂生产,据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透露,沃尔沃和领克的车型将在路桥共享生产基地,未来生产制造领域的协同将扩展到欧洲和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