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G级最初作为军用特种车辆而研发,从第一辆G-wagen诞生至今,已拥有38年传奇历史,凭借硬朗外形及强悍性能,它成为众多越野爱好者的梦想之车。

  审美不断更迭,奔驰G级棱角分明的方正造型却延续至今,在流线型外观受到追捧的年代,方方正正的设计显得更加夺目。其实,方正的车身不仅体现出奔驰G级的硬派性格,还能最大化内部空间,避免驾驶员在极限颠簸路段撞头危险,并降低维修成本。

  试驾选在京郊的专为越野设计的路段,这里有复杂多样的路面和夸张刁钻的斜坡设计,包含炮弹坑、阶梯路、交叉轴和涉水路面等,足以考验驾驶者技术和车辆越野性能。奔驰G级的全时四轮驱动保证了其越野性能,而车内最亮眼的设计则是它的三把差速锁。

  3个100%差速锁让奔驰G级在满载情况下可以达到100%倾斜坡度的攀爬能力,并且其前、中、后三把电控差速锁可根据不同状况下的越野路段依次开启。通过不同状态下的差速锁使用,奔驰G级在陡峭的坡面上启停、拐弯毫不费力,即使在最陡峭的下坡路段都能轻松自如地进行倒车,从一开始的小心翼翼到最后的全部信任,奔驰G级向我们证明了自己的越野实力。

  采写、摄影/新京报记者 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