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亚菲)今日(1月30日),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力远”)发布公告称,将与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混合动力核心零部件领域展开合作,双方已于1月29日签订《合作协议》。

  科力远在公告中称,科力远与一汽轿车将在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专用发动机、专用电池等核心关键零部件的领域展开技术合作和产品合作,并在一汽轿车系列车型搭载科力远混合动力系统以及相关核心关键零部件,共同开发油电混合动力汽车(HEV)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科力远的混动系统将率先搭载在奔腾系列产品上,并于2019年实现上市,在公共出行领域运营、推广销售。此后,科力远与一汽轿车将推出更多混动车型,而且双方还将在混合动力技术、整车开发技术、核心零部件本地化研发制造、供应链体系建设及市场销售运营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一汽轿车方面称,计划在3年内与科力远合作生产15万辆混合动力产品,而且与科力远的合作并不局限于产品和技术合作,还将涉及资本合作以及共享出行服务等领域。

  资料显示,科力远是一家专注于研发和生产混合动力系统的公司,拥有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总成系统平台,此前与吉利集团、长安汽车、云内动力等单位合资成立科力远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开发CHS深度混合动力总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