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高品质产品,销量快速增长,海外版图扩大

  2017年刚刚创造了销量新纪录的广汽传祺,在2018年又迎来了一个开门红。近日,广汽集团公布销量数据显示,2018年1月传祺销量突破6万辆,同比增长32.3%。作为一个创立不到10年的新品牌,广汽传祺以产品品质为基石,通过精准布局,迅速在中国市场积累销量。在2017年,广汽传祺全年累计销量超过50万辆,跻身中国自主品牌前五之列。

  自主品牌发展 传祺跻身前五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1084.67万辆,同比增长3.02%;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88%,占有率比上年同期提升0.69个百分点。

  从整体上看,中国自主品牌已经形成市场上不可忽视的强大联盟,体量接近乘用车市场的一半,吉利、长城、长安、广汽传祺、上汽等自主品牌正在高速增长。其中,广汽传祺是近年来发展最迅速的自主品牌之一。

  统计显示,广汽传祺2017年累计销量达50.86万辆,同比增长高达37%,远超汽车行业平均增速,走上了品牌发展的“快车道”。在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的2017年度企业销量排行榜中排在第14位,相较于上一年度上升了6名,从而跻身中国自主品牌前五之列。

  其中传祺GS4在2017年累计销售330065辆,成为广汽传祺的支柱产品,传祺GS8销量为91775辆,与合资品牌汉兰达和锐界争夺市场份额。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评价称,2017年车市虽然平淡,但自主向上在2017年取得丰硕成果,过去对自主品牌天花板的担忧在广汽传祺GS8等的良好表现下被打破,自主品牌在SUV领域的突破是在合资品牌的空当市场的向上突破,时机好、效果好。

  强化海外布局 以质取胜进军北美

  广汽传祺不但是2017年度表现亮眼的自主品牌之一,而且在海外市场也不断开疆扩土,为传祺高品质产品登陆北美市场做足准备。

  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发展布局早有先例。广汽传祺也从成立之初的2008年就将视野投向海外,不但已完成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五大板块14个国家的落子布局,初步构建起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还立志进入欧美等汽车发达市场。2017年1月在北美车展上,传祺发布了全球首发“硬派五座SUV”传祺GS7,2018年1月又发布了传祺GA4。

  业内人士称,能够研发和制造出高品质的产品,是广汽传祺进入北美市场的底气。据J.D.Power发布的2017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显示,广汽传祺连续5年位列中国品牌榜首,旗下明星产品传祺GS4则再次位列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国品牌第一;传祺GS8获得2017年度C-NCAP五星评价,成为新测试标准下的中大型SUV“安全冠军”;传祺GS3则在2017年12月先后荣膺C-NCAP五星安全评价和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金牌。这组成绩足以证明广汽传祺产品的品质超远同行业平均水平。

  创新驱动 传祺战略持续向上

  广汽传祺能够持续输出高品质产品,得益于其“以市场为导向,以品牌为核心,以产品为主线,以体系为支撑”的战略体系布局,为企业战略的实施提供全面保障。

  在设计开发方面,广汽传祺以“平台化、系列化、模块化”为开发策略,通过高精度的工装和自动化设备,确保开发产品的质量耐久稳定可靠;在生产制造方面,广汽传祺以“0缺陷”为目标,实现零故障、零不良,始终确保高品质的产品输出。在完善内部品质管理的同时,广汽传祺还与国际十大供应商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目前,世界排名前10的供应商均为传祺配套,确保了传祺的国际品质。

  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广汽传祺取得的优质发展成果,得益于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开放式创新和深耕细作,确保了汽车市场供给质量,在我国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大环境下,走出了一条‘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

  新京报记者 王亚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