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亚菲)今日(3月14日),威马汽车对外公布称,其位于浙江温州的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生产线已全面贯通,首款量产车EX5将于本月28日下线,并确定于下半年全面交付。

  威马汽车温州基地早在今年1月份就已经获得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资质。1月16日,工信部公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04批)中显示,中顺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此次变更是因为2017年8月威马汽车全资子公司沈阳思博智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100%收购了中顺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将生产资质转移至威马温州工厂。

  公开资料显示,威马汽车位于温州的智能产业园占地1000亩,具备智能制造、智慧物流、零部件柔性化配套、自动驾驶试验四大功能,前期产能是为10万辆/年,最大可增产至20万辆/年。

  威马汽车称,目前工厂已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首款量产车EX5将于2018年下半年全面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