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洁)今天(4月19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北汽集团旗下出行服务平台发布全新发展战略,计划到2018年,华夏出行整体运营车辆规模预计突破4万辆,布局城市数量达到42个,会员规模超过160万人;到2020年,华夏出行总体运营车辆规模计划达到10万辆,布局城市超过100个,会员规模突破500万人;2025年,运营车辆规模计划突破25万辆,会员规模超过1500万人。

  据华夏出行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介绍,2017年4月成立至今,华夏出行在分时租赁业务方面,打造了“摩范出行”和“北京出行”双品牌运营体系。截至目前,运营车辆总体规模达到1.8万辆,注册会员达20万人,累计完成订单33.7万单。

  另据华夏出行副总经理王曙光介绍, 近日华夏出行运营监控中心在京启动。“这是北京首个针对出行领域的运营监控中心,标志着公司步入精细化运营和管控的全面发展阶段。”王曙光称,该运营监控中心可实现四级监控,从全国、省市到网点及车辆实现全面监控。

  华夏出行副总经理马景卫预计最晚在2019年下半年,分时租赁市场就会拉开差距,首先会是模式的差距,然后是规模的差距,小公司将被清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