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洁)今天(5月27日),比亚迪元的新能源车——元EV36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7.99万-9.99万元。

  比亚迪汽车副总经理郑状表示,为了应对汽车市场的智能网联化竞争,比亚迪将全面放开其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包括车载信息系统、341个传感器、66项控制权等技术。另据郑状透露,目前元EV360已获得超过1万个订单。

  据介绍,此次上市的元EV360搭载了比亚迪全新三元锂电池,电池组总容量达到43.2kWh,能量密度达到126.91Wh/kg,官方数据显示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305km,在60km/h等速行驶下续航里程可达到360km。

  充电方面,元EV360配备家用220V、交流慢充以及直流快充三种方式,在直流快充条件下充电40分钟可补充200公里续航,满足车主们希望缩短充电时间的诉求。此外,元EV360还将搭载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在冬季和夏季都能保持电池恒温,稳定电池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