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蔡妍霏)7月5日,新京报记者从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小康股份”)获悉,针对上交所问询,该公司于7月4日晚做出回复称,高溢价收购是根据实际需求做出的决策,不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小康股份针对上交所《关于对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美国电池系统公司InEVit有关事项的问询函》回复称,由于创始团队人员整合等方面的问题,创始团队提出调整商业模式和改变合作方式。公司收购InEVit事项以及后续变更相关事项,是公司管理层依据最新的形势变化以及公司发展实际需求所作出的决策和判断,虽然上述合作方式的调整存在公司无法达成原定预期目标的风险和其他风险,但是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此前,因小康股份旗下SF MOTORS公司高溢价收购美国电池系统商InEVit,收购增值率达8772.7%,小康股份遭到上交所问询。上交所要求其解释相关资产是否存在估值过高的情形,公司管理层是否进行了审慎判断和决策,并于6月21日前以书面形式作出回复。不过,小康股份6月22日发公告称,因问询函涉及的部分事项仍需进一步补充、核实和完善,因此无法按时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