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铁)距离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20天,光明乳业携旗下领鲜物流、牛奶棚食品10月16日召开发布会介绍进博会期间的餐饮供应及物流保障情况。领先物流是本次进博会唯一一家餐饮食品供应保障的物流配送企业,牛奶棚食品则入驻“进博会上海特色小吃馆”,并参与应急供餐保障。

  领鲜物流配备60辆保障车

  据光明乳业方面介绍,其全资子公司领鲜物流通过第三方评审与筛选,最终被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推荐成为本次进博会唯一一家餐饮食品供应保障的物流配送企业。博览会期间,领鲜物流配备了常规配送车辆40辆作为场馆外的配送车辆,20辆新能源冷链电动车作为场馆内短驳车辆,实施从配送任务的接取、到执行、再到完成的各环节监控措施,从而实现全程管控、全程可追溯。

  目前,领鲜物流已与展馆内100家餐饮企业、45家供应商、20家特色小吃馆对接,进入实操演练阶段。

  牛奶棚开发多款上会餐食

  光明乳业旗下牛奶棚食品则在入驻“进博会上海特色小吃馆”的同时还参与应急供餐保障工作,采取定点、定库、定车、定人、定证、定时的“6定”管理措施,保障从生产到物流配送各环节全部冷链管理。开发了多款三明治类西式轻餐,以满足参会人员的进餐需求;考虑不同文化需求,增添了全素食及非猪肉食品。牛奶棚食品还在最具代表性的杏元饼干等糕点基础上改善工艺及配方,在进博会期间进行旅游伴手礼系列产品的首发。

  光明乳业董事长濮韶华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与上海发展同频共振的百年乳企,光明乳业参与服务进博会的各项工作,同时进行全产业链完善与升级,加速国际资源整合,用全球化的战略格局打造光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