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孙晓萌)10月26日,长城汽车与百度签署车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在车联网方面合作全面升级。双方通过在车联网技术、内容、生态等方面的全面合作,打造专属车联网服务,全面推动车联网技术快速落地。

  根据协议,长城汽车将采用百度提供的百度小度车载OS、百度车载视觉AI、百度车载语音AI等多项AI能力支持,实现车内360度多模交互的全方位人工智能体验。此外,双方还将共同启动车载用户运营相关工作,覆盖车载应用市场、数据流量包、汽车保险、服务续约,新能源车管理,车辆管理等全流程车联网综合运营服务。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长城汽车与百度的合作成果将会应用到哈弗品牌全系车型。未来,哈弗品牌旗下车型将融入互联网生态圈。长城汽车计划于2020年实现美国SAE L3+级别自动驾驶;到2023年,量产L4级别技术的商品车;到2025年,量产达到L5级别技术的自动驾驶商品车。

  据了解,2016年,长城汽车与百度在高精度地图定位技术领域展开了合作;今年4月9日,长城汽车和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双方将在车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大数据四大领域展开战略合作,利用优势资源,联手推进车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相关技术研发及应用,打造车辆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联合巨头。此次合作协议可以看做是双方战略合作的具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