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魏帅)据外媒报道,美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宣布获5.3亿美元B轮融资,目前估值超过25亿美元。

 

本次融资领投方为红杉资本,亚马逊、壳牌、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Reinvent Capital等企业及机构参投,此前的投资方Greylock和Index Ventures继续跟投。Aurora表示,本次融资将用于加速自动驾驶技术快速、安全、广泛落地。

 

投资方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一直在寻求投资创新的、客户至上的公司,Aurora就是这样的公司。无论是在订单履行中心还是在路上,自动驾驶技术都有可能帮助我们的员工和合作伙伴的工作变得更安全、更有效率。”据悉,此次是亚马逊首次向无人驾驶汽车领域进军,其公司发言人表示看好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未来的增长潜力。

 

目前,Aurora已经与大众集团、现代等多家汽车制造商达成了合作,为他们设计硬件并提供数据服务。此前,Aurora也与中国造车新势力企业拜腾汽车达成了战略合作,以帮助拜腾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

 

据了解,Aurora成立于2017年初,由前谷歌无人车CTO、特斯拉和Uber的自动驾驶技术高管联合创办。2018年3月,Aurora完成A轮9000万美元融资。

 

新京报记者 魏帅 编辑 张冰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