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孙晓萌)4月16日,广汽丰田全新换代雷凌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据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黄永强透露,新车将于5月20日正式上市。

 

据悉,全新换代雷凌的前脸采用Keen Look & Under Priority理念设计,长宽高分别为4640/1780/1455mm(运动版车高为1435mm),轴距为2700mm。车厢内采用扁平而简约的仪表台设计,减少了前排的压迫感;天窗开口前缘前移30mm,保证充沛的光线。发动机盖降低40毫米,同时车外后视镜下移至车门板,进一步提升A柱三角区的视野。

 

配置方面,全新换代雷凌80%的车型版本搭载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实现准自动化驾驶。在原有功能基础上,预碰撞安全系统升级为可在白天识别前方行人和自行车,夜间识别前方行人;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DRCC)巡航车速从40-180km/h扩大至30-180km/h;支持时速30公里以下自动跟随前车轨迹行驶;起步时踩一下油门切换至巡航模式,降低驾驶员操作负荷。新增的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是L2自动驾驶级别中的核心功能之一,方向盘能够根据车道标线自动修正行驶轨迹。

 

动力方面,全新换代雷凌搭载1.2T 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模拟10速S-CVT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85kW,最大扭矩为185N·m。全新换代雷凌双擎搭载丰田最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配备专为混动系统设计的1.8L阿特金森直列四缸发动机与新一代平行式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4.1L。

 

新京报记者 孙晓萌 摄影 孙晓萌 编辑 张冰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