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魏帅)4月16日,天际汽车携首款豪华智能电动SUVME7亮相上海车展。据悉,天际ME7尊崇始发版限量6666台,官方预售价格补贴前为38.18万元(含3年畅行权益);其中,不带后排娱乐系统的尊崇始发版预售价格是补贴前36.68万元。


天际ME7准量产车型首次向公众展示内饰设计。设计上,新车秉承“先锋重构美学”的设计理念,设计中体现宽体动感等豪华车的设计元素。横贯式LED前后大灯、太空舱式整体尾门以及无边框全屏尾灯配合“ENOVATE”品牌Logo,体现其未来设计感。


智能化方面,天际汽车董事、CTO牛胜福介绍道,天际ME7基于iMA架构制造,融合了整车、IT、互联网领域的前瞻技术,具有良好的升级和兼容能力,可以全时响应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智能网联需求,给予用户更好的驾驶体验和全域安全。


配置方面,天际ME7搭载了包括5+X屏即时互联、人脸识别系统、自定义AI助手、“天际之翼”、迎宾光毯、TJA交通拥堵辅助、APA全自动泊车系统在内的多项配置。其中,5+X屏即时互联功能,可实现中控台液晶仪表盘、中控液晶屏,副驾驶液晶屏与后排两个屏幕间的5屏互动,具有更多样的交互体验。


三电技术方面,新车采用博世最新一代扁铜线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效率高达98%,动力输出效率高。同时,ME7拥有Pilot Assist系统L2.5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并采用高通骁龙S820A Prem高性能芯片,其智能驾驶性能处于行业领先位置。此外,为进一步缓解里程焦虑,天际汽车将在全国构建100座快充站,1000台移动充电服务车,10000根专属充电桩和100000+公共充电的立体充电解决方案。


融资方面,据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介绍,目前天际汽车已顺利完成20亿元的A轮融资,累计融资超过65亿元,而下一轮融资也即将于近期启动。


新京报记者 魏帅 企业供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