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琳琳)4月16日,在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车展上,一汽奔腾携旗下奔腾T77、X40等车型亮相。同时,一汽奔腾正式启动天马星途战略,首发两款全新概念车型E² concept和T² concept。


据一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介绍,一汽奔腾“天马星途战略”分为三个发展阶段。从2019年到2021年,实现智能化AI交互的技术突破与落地,通过AI感知和主动交互、无感识别和情绪感知,实现五觉智能交互体验的理念,让奔腾物联网汽车成为“最懂你的奔腾”。从2022年到2025年,“天马星途战略”第二个发展阶段的重点是实现高频场景的高级别自动驾驶,奔腾物联网汽车将成为“最懂世界的奔腾”,首先在高频场景实现低成本、先人一步的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从2025年起,“天马星途战略”将进入第三个发展阶段,重点实现奔腾物联网汽车与周边智能空间的实时对接,将未来的城市迁移到车轮上,在出行中承载各种城市服务。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奚国华表示,“天马星途战略的发布,是落实全新品牌战略的崭新成果和最新实践。”


此外,一汽奔腾还将在智能研发团队、智能数据中台、智能生态体系、智能体验平台和智能制造系统五个支撑平台上重点布局。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