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琳琳)7月9日,北汽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汽新能源”)发布6月产销快报。6月北汽新能源的销量为26072辆,同比增长438%;今年1月-6月,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为65159辆,同比增长21.57%。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累计销量为57.7万辆,同比增长65.9%,由此看来,北汽新能源的销量增速慢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增速。其中,今年5月,北汽新能源汽车产销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北汽新能源方面解释称,低端车型EC系列销量的波动是影响销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6月末,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正式实施,业内人士指出,取消地方政府补贴,从一定程度上来讲,会影响到新能源汽车企业的销量;但与此同时,财政部等继续执行购置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政策直至2020年12月31日,或将对补贴退坡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新能源汽车企业的销量不至于受到大幅度的影响。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