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王琳琳)日前,戴姆勒官方公布了其今年6月的销量数据。官方数据显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6月全球销量为196230辆,同比下跌3.7%;今年第二季度,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全球范围共交付新车573856辆;今年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累计交付新车1134729辆,同比下滑4.6%。

 

今年上半年,从地区市场表现来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欧洲本土的销量457595辆,同比下滑4%;在美国市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销量为147396辆,同比下滑7.2%;在中国市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销量为344657辆,同比增长1.3%。而中国市场也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几大市场中唯一在6月和上半年销量都实现增长的市场。

 

另外,Smart品牌6月全球销量10231辆,同比下滑22.5%;今年上半年Smart的累计销量为60318辆,同比下滑8.1%。

 

除了销量下滑之外,戴姆勒集团的盈利也预计将出现亏损。日前,戴姆勒集团发布了盈利预警,预计第二季度将出现亏损。戴姆勒集团表示,高田气囊召回相关的拨备费用增加是集团亏损的部分原因。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