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近期,国内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发布了《2019年7月国内汽车投诉排行及分析报告》,2019年7月份该平台共接收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7055宗,环比上涨10.7%,同比上涨26.9%。

 

 

报告称,7月份接收到的有效投诉信息共涉及660款车型,其中投诉达两位数(含)以上的车型共计142款,共接收到车企针对投诉回复反馈7056条(含部分6月份投诉的回复)。

 

从具体品牌的投诉来看,7月份,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以及进口品牌的投诉量均有一定程度的上涨,其中自主品牌的投诉量为3156宗,占总体投诉量的45%;合资品牌的投诉量为3755宗,环比6月上涨12.7%;进口品牌为144宗,占总体投诉量的2%。

 

从具体车型的投诉来看,其中SUV投诉量最高,达到了3035宗,环比6月上涨12.1%。紧凑型车的投诉量依旧在2000宗之上,达到2413宗,环比同样有所上涨。中型车作为所有车型中涨幅最高的车型,7月份的投诉量达到了829宗,环比上涨12%,主要投诉车型为一汽大众奥迪A4L、广汽丰田凯美瑞和广汽本田雅阁。据了解,8月8日,广汽本田已经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准备召回2017年7月25日至2019年8月7日期间生产的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部分广汽十代雅阁车型,共计22.27万辆。

 

从具体投诉类型来看,其中质量问题成为重灾区,投诉量达到了5545宗,占总体投诉规模的79%,环比上涨1%。其中,车身附件及电器问题、发动机问题、以及变速器问题三类投诉量较大,占总体投诉规模的83%。此外,因综合问题发起投诉的共有788宗,服务问题的投诉为722宗。

 

新京报 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 图片来源 车质网截图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