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秦胜南)众泰汽车8月26日发布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众泰汽车营业收入为50.4亿元,同比下降50.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195.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22亿元,同比下降239.39%。

 

对于下滑的主要原因,众泰汽车在其报告中分析表示,为了顺应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发展趋势, 公司在新产品、新技术、新业务等各方面保持密集投资,以提升产品竞争力;同时因为造车新势力的加入以及传统竞争对手的价格竞争策略,使得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公司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而带来的促销费用上升及销售结构的变化所致。 

 

产销量方面,数据显示,报告期内众泰汽车合计生产汽车6.28万辆,累计销售6.38万辆。其中,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产量为6.01万辆,销量为6.07万辆;基本型乘用车产量为954辆,销量为1194辆;纯电动乘用车产量为1759辆,销量为1868辆。

 

众泰汽车介绍,下半年将不断推进营销体制创新和市场转型。传统燃油车方面,T600、T700在加快跟进车型配置调整;新能源汽车方面,将持续投资聚焦新能源汽车业务。此外,继续推进与福特汽车公司电动汽车项目合作的同时,布局新燃料汽车开发,完善新能源产品谱系。

 

新京报记者 秦胜南

编辑 张冰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