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文娣)8月26日,长城汽车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业总收入达413.77亿元。其中,海外销量持续保持增长,实现出口2.60万辆,同比增长16.77%;零部件相关业务收入达39.16亿元,同比增长38.61%。


全新哈弗H6。图/企业供图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哈弗SUV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500万辆。其中,哈弗H6累计74个月保持SUV市场销量冠军。长城皮卡在国内皮卡市场占有率达35%。从全球市场来看,长城皮卡全球累计销量已达160万辆,出口累计销量达33万辆。长城汽车表示,随着2020款WEY VV6、WEYVV7 GT和WEY VV7 PHEV等一系列产品的推出,有望带动WEY品牌销量进一步提升。

 

作为长城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欧拉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约为2.50万辆,进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前十。长城汽车透露,下半年还将推出欧拉R2。据介绍,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目前长城汽车发展方向主要集中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三种车型,拥有Pi4平台和纯电动专属ME平台。其中,纯电动专属ME平台产品涵盖A00到A0级轿车、SUV以及商用车。此外,长城汽车方面表示,2020年将展示首辆基于专属平台的燃料电池车型,到2025年将正式推出氢燃料电池车型。

 

2018年长城汽车旗下零部件业务独立运营,成立了蜂巢易创、曼德电子电器、诺博汽车系统和精工汽车。根据长城汽车2019年半年度报告,长城汽车零部件及其他收入达39.16亿元,同比增长38.61%。同时,长城汽车已实现了“七国十地”的全球化研发体系,除国内保定、上海外,在海外还设立了日本、印度、德国、美国、奥地利、韩国等研发中心。

 

此外,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今年6月正式投产,长城汽车重庆工厂也将于8月底建成投产。

 

新京报记者 李文娣

编辑 张冰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