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9月11日晚间,*ST庞大发布了关于集团重整进展的公告。公告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有关规定,管理人已正式启动债权申报登记及审查工作,债权申报截止日为 2019 年10 月 18 日。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将于 2019 年 10 月 25 日上午 9 时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以网络会议方式召开。

 

 

在接管公司财产和营业事务进展上,*ST庞大表示公司在重整期间采取管理人管理财产和营业事务模式,管理人已于 2019 年9 月 10 日启动对公司财产和营业事务的接管工作。同时,在重整期间,庞大集团将继续营业,目前管理人已经向法院提交了继续营业的申请。

 

根据庞大集团9月5日公告,河北省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裁定受理北京冀东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对庞大集团的重整申请,并指定庞大集团清算组担任庞大集团管理人。同时,公告显示,庞大集团9月9日起将被实施退市风险预警。

 

庞大集团在此次重整进展公告中表示,若公司重整失败,公司将被法院宣告破产。如果公司被法院宣告破产,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此外,若公司股票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连续2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那么公司股票也将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庞大集团财报显示,2018年全年实现营收420.34亿元,同比下滑40.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1.55亿元,同比下降3003.23%。同时,根据庞大集团8月30日公告,截止到今年8月底,庞大集团及其子公司已经出现25笔债务逾期,涉及19家金融机构,逾期金额合计接近27亿元。本次庞大集团被法院裁定重整,则是由于庞大集团拖欠北京冀东丰1700万元逾期未还。

 

新京报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 图片来源 企业公告截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