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魏帅)9月11日,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9月10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支行诉》,公司控股股东力帆控股所持有的1.08亿股份被轮候冻结,本次冻结起始日为9月10日,冻结期限为3年。

 

 

力帆股份称,截至目前,力帆控股共持有公司股份6.1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7.08%。此次股份被轮候冻结后,力帆控股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股份数量为6.16股,占其持股总数的99.55%,占公司总股本的46.87%。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力帆股份的财务状态十分堪忧。今年7月,公司(含子公司)近12个月内累计的未披露涉及诉讼(仲裁)事项金额合计人民币14.23亿元。此外,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年力帆股份流动负债账面余额高达187.80亿,同期流动资产为134.29亿。

 

力帆股份的资产负债也不断攀升。近两年来,力帆股份的资产负债率已高达70%以上。2019年一季度力帆股份总资产为268亿元,总负债为193亿元,资产负债率达72%。由于流动负债过高,上交所于5月17日对力帆股份发出问询函,要求其披露未来的还款计划,并说明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和偿债风险。

 

新京报记者 魏帅 图片来源 公告截图

编辑 张冰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