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10月17日,国内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发布的第三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共接到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有效投诉2.2万宗,环比上涨9.7%,同比上涨23.7%,共涉及173个汽车品牌旗下的911个车系,环比减少11个品牌。

 

报告显示,2019年三季度并未发生一致性投诉热点问题,但部分合资车型仍存在小范围投诉增多情况。同时,自主品牌的投诉量逼近万宗,同比上涨27.2%。从投诉类别来看,服务问题和综合问题方面的投诉量较大。

 

从车型种类来看,第三季度各车型投诉量环比均出现一定上涨,其中中大型车成为三季度涨幅最高的车型,环比上涨23.8%,同比大涨71.2%。从质量类投诉问题来看,车身附件及电器和发动机故障问题投诉占比最高,其中,车身附件及电器的投诉量为1.2万宗,发动机为6724宗。在本季度排名前20位的典型故障中,“车身生锈”问题投诉量也突破了一千宗。

 

新京报记者 刘阳 实习生 汪林

编辑 李文娣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