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王琳琳)8月14日,以“新变局 新挑战 新思路——引领中国汽车新征程”为主题的2020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召开,在“十四五”时期中国主流汽车集团发展策略与展望的分论坛上,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松透露,在“十四五”期间广汽集团要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和合作不动摇,通过创新变革强化全价值链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推动电动化、智能化和国际化突破。

吴松称,对于即将到来的“十四五”,广汽集团制定了相应的发展策略,一是要强化技术研发体系,加快智能网联技术开发,构建自驾技术、智联终端等五大平台掌握人工智能、AI、5G、大数据信息安全、整车技术等六大核心技术,力争2023年实现自动识别的区域示范运营。

二是以市场需求和用户体验为核心,围绕全新GPMA架构,持续打造高品质纯电车型和混动车型,2025年实现自主品牌全系列产品电气化;坚持自主创新和合作双核驱动发展战略,对整车板块采取“两优一稳一突破”。

三是创新发展移动出行;四是构筑整车板块发展的核心零部件体系;五是提高商贸金融服务竞争优势;六是加快全面数字化转型。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图片来源 论坛官方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