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王琳琳)9月17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从宁德时代官方获悉,宁德时代投资850万加元(约4400万元人民币)取得加拿大锂业公司Neo Lithium 8%的股权,认购价格为每股0.84加元;宁德时代也将在Neo Lithium董事会中占有一席之地,并担任该公司的技术委员会成员。

据悉,宁德时代投资入股Neo Lithium将有助于后者开发旗下阿根廷的Tres Quebradas(3Q)锂项目。项目资源量700吨LCE,储量130万吨LCE,前10年生产品位为1000mg/L,镁锂比1.7;未来该项目将形成2万吨电池级LCE产能。

实际上,早在去年9月宁德时代就斥资约2.72亿元收入澳洲Pilbara锂矿的8.5%股权。业内认为,宁德时代接连在海外投资锂业等金属资源,目的在于保障动力电池的原材料供应,同时也为了进一步节省成本。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