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长向东平。图片来源:车企官方。



2020年是现代汽车技术突破的关键之年,也是爆发之年。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北京现代共有14款车型参展,其中包括第七代伊兰特、第十代索纳塔、第五代途胜L等重磅车型。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长向东平在北京车展期间接受新京报贝壳财经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北京现代累计用户已突破1100万,正式步入了千万用户时代。因此,北京现代也迎来了新的战略发展契机,正在从“现代速度”向“现代技术”进行转变。“


此外,北京现代还带来现代汽车最新一代i-GMP技术平台,展示未来前瞻产品以及技术,希望以北京车展为契机,加速HSMART+技术品牌战略的落地,重塑北京现代技术品牌形象。未来北京现代将依托HSMART+平台的技术特点和特色,推出更多产品,让消费者更好地感受到现代技术。“


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京报贝壳财经:在北京车展上,我们看到第五代途胜L在中国首发亮相,在北京现代SUV的产品阵营里面,第五代途胜L承担着一个怎样的角色,有着怎样的意义?


向东平:第五代途胜L在这次北京车展是第一次和中国消费者见面,具有重要意义。它对于北京现代SUV家族来讲,能够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


第五代途胜L采用了一种叫做感性运动的设计概念,以参数动力学设计,线条棱角分明。此外,它还配备了参数化隐藏式大灯和数字化触屏技术等科技配置。通过这些与众不同的设计和高科技的运用,第五代途胜L可以提升北京现代整个SUV家族的产品形象,而借助于整个SUV家族的提升,可以进一步夯实北京现代的技术品牌标签,让消费者体验到现代汽车的研发实力和产品实力。


新京报贝壳财经:在一个多月以前,我们看到现代汽车发布了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你怎么看待这个专属品牌,它将为北京现代带来一个什么样的影响?


向东平:现代汽车在8月10号发布了全新纯电动专属品牌:IONIQ,我觉得这个是现代汽车在整个电动汽车市场关键性的突破,表明了现代汽车对于整个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决心及投入。


我们可以看到北京现代在整个产品的布局上非常全面,包括HEV、EV、PHEV多种车型,目前在售的有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菲斯塔和领动PHEV。除了完善的产品布局外,现代汽车在产品技术方面也具有领先优势。在续航里程方面,纯电动昂希诺和纯电动菲斯塔的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低温状态下的续航里程衰减较弱。在充电速度方面,现代的纯电动车型最快的充电速度为20分钟,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50公里。


今年北京车展,我们也带来了IONIQ旗下的电动概念车Prophecy,它的造型设计、技术都很有前瞻性。IONIQ除了这些产品以外,在最近几年还会发布三款产品,包括IONIQ5、IONIQ6、IONIQ7,涵盖了SUV和轿车电动车型。我们也将在2025年推出多款新能源汽车产品,力争整个新能源市场占有量超过全球的10%,全球电动车汽车市场的排名要达到前三位。可以说,IONIQ的推出,是北京现代在整个电动专属化领域方面的一次突破。


新京报贝壳财经:今年现代汽车在中国引进一款进口SUV帕里斯帝,请问进口品牌业务的重启对北京现代重塑技术品牌有什么意义?


向东平:帕里斯帝作为旗舰车型,除了在产品序列上的补充以外,对整个现代汽车以及北京现代品牌的提升来说非常有帮助,尤其是它可以体现出HSMART+平台的技术特点和特色,现代汽车希望通过这款产品的引入,让消费者能够更好地体验现代汽车超前的研发实力和产品实力。


此外,现代汽车将和北京现代进行经销商的网络结合,无论是从产品方面还渠道方面,现代汽车会进一步加强在中国本土化市场的战略,后续现代汽车还会引进多款进口车型,来进一步丰富进口车的谱系。


新京报贝壳财经:帕里斯帝未来主要会以哪些消费群体为核心?


向东平:帕里斯帝作为一个七座全尺寸大型SUV,尺寸基本上达到5米左右,轴距是2900mm。无论是空间的宽大性,还是智能设备的配备方面,它都代表了现代汽车的尖端技术。未来我们将以企业主这部分群体为核心,因为他们事业有成,对于产品、品牌、高品质的生活都有着非常高的追求,他们也希望在和朋友、家人一起出行的时候,能够享受宽大空间带来的舒适性。


新京报贝壳财经:你多次提到HSMART+战略,今天现代汽车也带来很多产品和技术,我想问北京现代如何依托集团技术优势夯实自己的技术标签?


向东平:现代汽车除了在技术实力方面有很深厚的积淀,创新的理念和意识也很超前。在氢燃料汽车方面,现代汽车在这次北京车展带来了第二代氢燃料电动车NEXO,它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800公里。


同时,现代汽车在传统汽车领域也有众多突破。本次北京车展,现代汽车带来最新一代i-GMP技术平台。这个新的动力平台包括三个序列:中小型车平台、中大型车平台和电动车平台,在车辆安全性、操控性、燃油经济性、多种动力总成的适配方面,具有平台化和模块化的效果。我们今天所见的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第五代途胜L都是基于i-GMP平台打造。尤其值得称道的是我们的CVVD技术(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它可让车辆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尾气排放量减少12%。


现代汽车从技术、研发、产品、到创新理念和思维,都走在了行业的前列,我们也希望通过现代汽车的全球化尖端技术以及领先的产品,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新京报贝壳财经:你今年3月份加入北京现代来分管销售,从2017年的下半年开始,北京现代已经有3年的低谷期,就你这半年来看,你觉得北京现代内外部面临着哪些挑战?北京现代如何去应对挑战?


向东平:北京现代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面确实遇到了一些挑战,一方面是中国市场发生了改变,由增量市场转变为存量市场,市场竞争程度大幅度提高。另外一方面是消费者的要求在快速提升,无论是产品进步的速度,还是对于整个营销的互动性、创新性方面都提出了更高要求。现代汽车和北京现代已经意识到中国市场这样的变化,正在积极地进行布局和应对。


北京现代希望通过这些新产品、新技术、新营销、新客户体验,让大家看到北京现代的突破、进步,以及北京现代的技术路线、技术战略的转型和发展。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阴越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