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甄子丹与王宝强身穿戏服亮相,王宝强看着自己穿铠甲的“正经”样子忍不住笑场。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孙琳琳)3D穿越动作片《冰封:重生之门》(原名《冰封侠》)于昨日在京郊拍摄现场举行媒体见面会,监制黄建新,导演罗永昌及动作导演兼主演甄子丹、王宝强等出席,宣布影片将于明年4月4日公映。甄子丹和王宝强身着铠甲戏服亮相,王宝强透露,以前自己演的总是挨打的角色,这次终于演了一个打人的狠角色,而且还是第一次演比较正经的动作戏。不过他笑言看着自己穿铠甲还是感觉很别扭,“看着自己我就想笑。”

  甄子丹则透露,王宝强是自己指定出演的,“我一直都知道他在少林寺练过(功夫),但是他喜剧演得太好了,这方面才能总被埋没。这次我为他设计的动作是在保留了传统功夫的基础上融入了现代元素。除了这部戏之外,我们还联手主演了另一部动作戏,希望能让大家看到他真正的身手。”

  影片围绕能穿越古代和现代的“时空金球”展开,甄子丹、王宝强、任达华等人冰封400年后穿越到现代香港。来自明朝的锦衣卫要如何适应现代生活,给影片增加了不少喜剧效果。

  【重头戏】

  为完成甄子丹和王宝强的一场明朝锦衣卫的“雪巅血战”,影片远赴长白山等地实地拍摄取景(图1)。另据监制黄建新透露,有一场甄子丹与王宝强在香港青马大桥对打的戏,虽然在成片中只有17分钟,但却拍了一百多天(图2)。这场戏甄子丹曾因香港政府的不配合而吐槽,因为无法封桥,剧组不得不以1:1比例实景搭建了青马大桥,而昨日探班片场,“桃园村”也是按照古代1:1的比例实景搭建。另外,甄子丹和女主角黄圣依在火车车厢中的一场拳拳到肉的搏击术大战,也值得期待(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