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伊的原力修行十分艰苦。

  近日,迪士尼影业在奥兰多《星球大战》40周年庆典上发布了《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的首支预告片。作为全世界最著名的科幻系列电影,《星球大战》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每支预告片都会被粉丝拿来逐帧解读,甚至有人将7、8两部片名连起来念成“最后的绝地武士原力觉醒”。首支预告片透露的信息不算多(以卢卡斯影业的保密能力也别指望后面的预告片能剧透多少),但部分剧情走向已经明朗。影片将于12月15日在北美正式开画。

芬恩在太空舱内沉睡。

  绝地反击史

  不少星战粉觉得《原力觉醒》就是重制版《新希望》,那么《最后的绝地武士》也极有可能成为新时代的《帝国反击战》。在1980年的《帝国反击战》中“天行者”卢克在狄克星跟着尤达大师学习原力的使用。到了2017年末,卢克成了师傅,前来寻求指导的弟子成了蕾伊。与30年前的卢克一样,蕾伊身世成谜,却因为协助义军摧毁星球级武器而成为帝国通缉犯,空有一身原力却不知如何使用。卢克将训练蕾伊成为新的绝地武士,从预告片中蕾伊手边飘起的石块可以看出她的进步。

 

 

 

凯洛·伦眼上的伤疤很像阿纳金。

  凯洛·伦黑化史

  按照《原力觉醒》的设定,凯洛·伦曾经是“天行者”卢克的徒弟(兼外甥),最后却叛变去了帝国,效力于第一秩序。为了向姥爷达斯·维德无限靠近,他屠灭了卢克重新建立的绝地武士团,预告片中那句“到绝地武士该消亡的时候了”,证明他仍然执著于杀死所有的绝地武士,包括新成员蕾伊。预告片中凯洛·伦和他的头盔分别有一个镜头——可惜头盔碎了,不知道有没有新的,让我们知道他在亲手弑父之后彻底堕入黑暗面,他甚至得到了跟阿纳金(后来成为达斯·维德)类似的伤疤(右眼上方)。

  晴空血战史

  预告片中出现的AT-AT、喷着红烟的战斗机,和被钛战机追着跑的千年隼都向观众们保证将有一场炫目的大战。导演莱恩·约翰逊曾说本片受到《晴空血战史》和《未寄出的信》的影响,前者是一段二战美军绝境求胜的史诗,预示了反抗军基地被袭击(波·达默龙和BB-8狂跑但战机被炸毁)但最终将险中求胜的剧情走向;后者是一场原始森林中的地矿勘探奥德赛,应该就是蕾伊学习控制原力、芬恩寻找自己的位置,而凯洛·伦再次情绪化的心路历程。

 

 

 

  ■ 花絮

  ●本尼西奥·德尔·托罗将在本片中饰演一位反派。其实早在《星战前传1》时,他就被选为达斯·摩尔的演员,但后来乔治·卢卡斯把这个角色的台词删得所剩无几,本尼西奥就退出了项目。

  ●本片是凯莉·费雪亲自参演的最后一部《星球大战》,她的离世发生在完成本片大部分拍摄工作之后。今年《星战》40周年庆典上马克·哈米尔缅怀她:“我会想她,每天晚上都会,肯定是这样的情形:(她)站在高处俯视我,脸上带着高深莫测的微笑,给我竖中指。”

  ●同“007”丹尼尔·克雷格客串《星战7》出演暴风兵一样,据说这一集里汤姆·哈迪将会饰演一位暴风兵。

  ◀预告片中的三个神秘背影,人们猜测从上到下分别是卢克、莱娅公主和汉·索罗。

  编译:李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