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演小剧场话剧《结婚进行曲》

  新京报讯 (记者田超 彭子洋 实习生江润琪)5月8日,北京人艺今年的首部小剧场话剧《结婚进行曲》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导演任鸣携主演宋轶、张瀚生、冷纪元等演员亮相。此前传闻,王凯和宋轶继电视剧《伪装者》后将合作这部小剧场话剧。不过,从现场公布的五位演员阵容看并没有王凯的名字。

  《结婚进行曲》出自美国作家劳伦斯·兰纳之手,又名《另一条出路》,是一部讲述婚姻问题的喜剧。导演任鸣说:“这部作品写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它关注的是一对同居而没有结婚的夫妇,这在我们今天看来是很现实的。这部剧不娱乐,它看起来更像是一部艺术片。”

  剧中的男女主人公一个是作家,一个是画家。因《伪装者》中饰演于曼丽一角而被观众所熟悉的宋轶,将回归话剧舞台出演女画家。她说:“整部剧围绕结不结 婚、爱情、自由这几个关键词展开,会带给大家更多开放式的思考。”参演该戏的另外四位演员是张瀚生、张典典、冷纪元、刘佳兰。

  对于此前王凯将与宋轶合作该剧的传闻,记者向任鸣院长求证此事。他表示,此前有过这样的想法,今后剧院也尝试邀请更多优秀的演员来人艺演戏。“我们有想法,有计划,但是这个想法和计划在什么时候实践和落实,还需要去讨论,因为时间等各方面都得合适才行。”该剧将于6月12日,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